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

Re: 你的存在

当我的名字时常被提起在你写的每一篇日记里,是一种很强烈的存在感。瞬时内觉得自己能够出现在你的许多片刻里,我觉得很是欣慰。
我那天忍不住和你说,我有多么不喜欢那些年的你——对我不理不睬,时好时坏的你。
其实当下说了这一句话,我有多么的想打自己一巴掌,一句蠢话,他妈的自打嘴巴。
所以很快的你也回了我:我也讨厌那些年的你。
对,我就知道是这么一回事,所以我才想要打自己。

和你相处这段日子,我看见了一样的你,和不一样的你
依旧余留了以前的那个你,爱漂亮的你,乐观开朗的你,关心体贴的你,天真烂漫的你。
只是一个无意间提起的,你都会放在心里,第二天来到位子边看见那些多出来有的没的东西,我都觉得窝心。那个替我整理折好衣袖的那瞬间,我更是感动不已。
也让你看见邋遢真实一面的我,我并不介意你觉得我像个AZoShi(大叔?嘻嘻),偶尔你对着猥亵模样的我摇着头,我都很骄傲+自以为+不要脸的说:我就是这样啊,以后生活一起后我也会这个样子,不会变啊!

我知道你不会真的介意如此一面的我,不懂哪来的自信这样认为着,可是我就知道你不会,对不对?

这个全新年头,送给我最大的安慰,就是你的存在。
当我看了你写的《你的存在》,我知道你害怕的是什么。
你畏惧的习惯和依赖,相等的,我也会害怕着,毕竟今年对初出茅庐的你和我来说,未来是个未知数,因此很多可能性,我也不遑多想,既想不出个答案,所以就别浪费时间去做千万个可能的想法。
僵持着什么也不动,就是目前唯一能做的。

突然觉得自己很烂,工作上对你太多依赖,假如倒带回剩下我一个人的工作环境,我肯定痛苦得要命,可是你要离开的事实,却不变。 
工作再怎么多,多了一个人在身边,就算你什么也不做,我也会觉得日子好过许多。
或许后来后来,我就开始怀念你的脾气,你的哭,你的笑...


一段感情凋零后,会不会再有重生的能力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