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

大家,是怎么了?

好多朋友,都结婚去了。
前阵子许多一对对的,也恢复单身的生活。
后来我发现,应该要好好坐下来,一起分享出来的真心话,大家却没有做到。
有机会一起出来喝个茶,不懂怎么的,总觉得彼此都不肯打开枷锁,匿藏起来,就是扭扭捏捏的,不肯大方说出口。

Halo,
大家,是怎么了?
还是我的人总爱打破沙锅问到底的,这样会给对方造成压力?
开心或不开心的,不是都可以大大声的说出来吗?
就好像爸妈开始向我催婚的事,我都抱着既无奈又没好气的心情,和他们分享开来(他们,是指蔡沁怡,谢俊健,和曾彩冰,最近常腻在一起的,就只剩我们这几个,还有偶尔出现的曹锦荣 T.T)。
我甚少选择对象,或特别针对某些人而说开自己的心事,除非对方总是对我的心事表现得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,要不然,我都可以面对一班的好朋友(疯狂组里的,甚至是同事),说个痛快。

直到我察觉这一切,我慢慢的学会沉默是金的道理。
你不说,我也不会主动去问。
坐下来都是说着别人的事情,或周遭发生些无聊或有趣的,这一切都已经习惯了下来。
当这个文化开始跑了开来,彼此之间,已经是筑起了一道隐形的城墙。
也不懂在防备些什么,或者是彼此的感情不够深厚,底线还是存在着?
都好,什么原因,都足够去造成这一切。

我还是很珍惜某些人,总是会找我聊心事,什么都对我说开来的。
卸下心防,坦荡荡的在我面前,这样让我觉得很感动(呵呵~)。
哪怕是我自己本身出了任何的问题,第一时间要做的,就是和别人说着自己当下是有多么的无助。
我很怕下一刻醒觉了,理智了,什么都不对了。
至少有那么的一个人,可以见证我的所有,偶尔也可以来提醒我,之前是如何的狼狈。

每每提起这一些,我还是很感激某些人,曾经对我义无反顾的。
喂,你知道我是在说你,对不?

我知道,有许多原因,或环境的改变,
逼不得已的,都把我们各自逼入不同的巷口。
那种散开来的感觉,我真的很憎恨。
当我觉得能够寄托的人越来越少,我心里就会很不甘心。
难道真的是要等到每一年的新年来了,财神爷爷莅临了,我们才能够相聚一起,说些家常便话?


安置好新家后,剩下最烦的,就是好好考虑爸妈的叮咛,是否要履行。
在他们眼里,再容易不过的事,商量好就可以了。
可是他们不懂的事情,还有很多。

我现在,只想专注于,至少是肯定的,属于自己的,那个家。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