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星期二

Bi。A。Neh

要我写关于某个人的故事,意味着我和他交情深及足够让我用上时间去写两人之间的故事,当然如果有人也愿意花时间去给我写一篇的文字,我当然会深觉感动不已。
不懂哪来的默契,我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要为对方写一篇文章。

在我最艰难需要有个人帮忙的时候,她出现了。起初她问起我实习毕业后要不要先回来帮忙,还是到新加坡去发展,我都极力反对说别浪费时间在这里,直接到外地去找出路,后来这番讨论也不了了之,她只说知道应该怎么做了,我也不便再给意见左右她的考虑决定,毕竟她要来大中打长工是不可能的,我心里想。

我们两人的联络,断断续续的。
上个文章我自问缘分是什么,或许缘分有很多种,而我和她之间,就是这一种缘分。
轻轻的。

她是老板的侄女,比我小三岁,名字是Cindy蔡欣怡,学校假期或毕业等成绩期间就来我们公司帮忙,是公司的常客。而我们彼此认识那年她就已经中六毕业等待大学录取,开始就已经对她印象深刻,是因为她的欢笑声总是能够在你耳边响起,不绝于耳。我最喜欢和这一类的人一起相处交朋友,毕竟能够嘻嘻哈哈玩玩闹闹的,更何况在沉闷却忙碌的工作里能够结交到如此豁达开朗的女孩子,更显可贵难得,工作也精神不少。

我很喜欢她开朗的性格,甚至觉得她的开朗和我有异曲同工之处——两个不同的人,却有许多相似之处。因此很快的,虽然刚开始和她认识不久,我们就已经很容易的打成一片,相处甚开心。那时候很庆幸在公司里能够遇到这个女孩,那段日子也是我爱情出现裂痕的时候,有她在的空间里暂时把我的不开心抛在一边,在公司里朝夕相对,好感也增强了起来。好景不长,她也很快得暂停短暂的打工日子,正式跨入大学生涯的门槛,我还夸下海口的对她说,会到大学去找她。

也就因为那一次的分开,我和她的不愉快闹起来,好久好久的没联络。
直到今天为止,我都还欠她一句道歉,为了一个只有我懂,她懂的故事。
随着大学生涯开始不久,我从脸书上得知她已经交了一个男朋友,说真的,那一刻我真的替她感到开心,她有了自己的新故事,而我也延续了属于自己的故事。

小卡片,小蛋糕,我不会忘记。

我们其实并没有太了解对方,所有对于彼此的了解都是经过时间的洗涤而交换回来的,一点一点,累积回来。那段没联络没见面的时间更是等于零,偶尔看见她在脸书上发的状态,知道她生活上些许的点滴,更不会去留言问对方过得好不好。一两次她来公司的探班,我们连嘘寒问暖的机会也都没有,擦身而过也足够于让彼此觉得尴尬,所以别说是开口说笑了。

她的部落格,也甚少updated,因此关于她的一切,我都习惯了《不知道》。
和男朋友分开,是前些日子才得知的事,还要从别人的口中得知。当下我并没有八卦缘由或给她安慰,和她之间零互动了那么久,怎么敢打扰对方?虽说如今高科技时代要联络实在是太容易,可是我也忙着自己的事情,并没有擦觉该要去问她——好,不好?

应该不错,我自己觉得。因为从脸书看来,她开始参与了许多学校的活动,更随着佛学会的团队到台湾去“修炼”,或许那段分手日子对她来说是异常艰辛,可是能够找到让自己心灵得到安抚的寄托出口——这,也都是她的天赋。

她,本来就是属于阳光的。

虽说再也看不见首次相处那段日子的开心画面,可是我们后来开始有了联系,偶尔还会互相在电话里吵闹一番,直至最近她的回来。我的确吓到,她会再肯回到公司帮忙,虽说是等待大学的成绩出炉,可是许多毕业生也都趁这一个空挡而四处去找工作了,她却偏偏要回来这里直到明年的新年(最初的意愿,或许今时今日改变了,早走也说不定),我也顺理成章的成为她的师傅,她就成了我的助手。

缘分又作祟?
无可否认的是,那一条牵着彼此隐形的线,还没断去。

“不是说不会在这里吗,怎么还是要回来怡保?”我不懂她如今的顾虑是什么,而且她还是没有给我一个留在这里的理由,她只复我说明年最想到新加坡去发展,我举脚赞成。
她的回来,又让我再次心动,我忍不住感谢她说:“有你在,我轻松了不少。”

你笑着在我膝盖上画上乌龟和海绵宝宝。
做错事却不肯低头认错还要大喊不干了。
吃起印度妹的干醋来忍不住流下的眼泪。
第一句教会我的韩语是Bu Sin I Ri Se Yo
无缘无故发起脾气甚至对我的不理不睬。
而这两天,你开始说,我是烂人,大烂人。
我还当了你的“表嫂”咧!Blek!!

“当初你不回来就好,等到我习惯了有你存在的笑声后却说要走了,我会不习惯。”

故事停在哪里,又在哪里重新开启?
我不知道,而答案总会被时间一一清楚地交代,我也不会再去顾虑猜测。
而你今天说起我的眼神好陌生,我也不懂为什么会给你如此的感觉,或许如你后来补上的那一句,我的确是好累,工作拿走了我一切,很残忍。

或许,如今那一份眼神,才是现阶段的我。


P/S
串》Bi A Neh》糖是嫩。
(只有你看得懂)

发了疯的自拍,也让我们发了疯般笑很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