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

我很好,那你呢? Part 2伤害篇

那一晚,我和她走在夜市。夜市里熙来人往,我也东张西望的。
突然间,我愣住了一秒。她的手,挽住了我的手。
我继续假装成若无其事的走着,其实心里是不知所措,完全被她的主动吓着了。碰上了学校里的朋友,他们用着异样又神奇的眼光望着我,我也露出尴尬不已的微笑,却也是默认着她是我的女朋友。
的确,几分钟前,从她拖着我的手那一刻,她就是我的女朋友。
我也没有和她告白过,维持了好些日子的暧昧,就在那一晚结束了。
她,应该是忍不住我的莫不吭声吧,总是欠着那句话不曾对她说出口。

她并不是我的同学。和她认识,是在某年的农历新年,她来到我的家里来拜年。
朋友介绍着,看着她的外表,可以想得出来,她是一个开朗的女生,总是笑开咧嘴的。
上天总把酒窝赐给性情开朗的人当作礼物。(我一直都是这样想,可是为什么漏了我T.T)
一切当然从普通朋友开始,我渐渐地知道,她对我的好感,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来。

她其实住很远,远至坐巴士来我家也得耗上六七个小时的路程。
她姑姑家就在我家附近,所以每逢过年过节都有在这里。
靠着电话,我们的关系好了起来,也弥补了距离上的缺陷,成了好朋友。
在电话中,我常对她说冷笑话。
她也和我说,她喜欢我的幽默搞笑。

我知道她对我的心意,可是我却对她裹足不前,恋人未满的关系维持了好些日子。
她对我很努力,用心把我说过的话,喜欢的和不喜欢的,都完完整整地写在一本笔记本里。
那一天当我看见那本笔记本,我感动了许久。
远距离,加上我的能力有限,当时车也没一辆,怎么敢说出口,要当她的男朋友。
每当我提出这些我的顾虑,她总是一口无所谓的语气。
可是,我就是不肯对她说:和我一起吧。
就直至在夜市那一晚,我彻底败在她的主动之下。

对我好,她做到无微不至。
我也无从挑剔。

谁说我们俩相隔很远?
一有空,她就搭着巴士来怡保,为了见我。
谁去在意你有没有车?
她说很喜欢坐着摩多后面抱住我的感觉。

她,全心全意为我付出。
那我呢?
现在回想起来,我真的觉得自己糟糕得一败涂地,衰到贴地。
我给她的,只有眼泪吧。
只怪自己当时还不了解什么是爱。

某一个晚上,她和我说生病不舒服,要我载她去看医生。我竟然豪毫不体贴的和她说,不如看她家里有谁在,带她去看医生。我会觉得很麻烦,所以才说出那样的话。最后我还是硬着头皮载了她去看病,配了药后回了家,或许她也对我的不在乎而感到失望。
她并没有对我表露出不满,还对我说了一声谢谢。
她愿意为了我从几百公里处过来,我却不愿意花点时间在她身上,最脆弱最需要人陪的时候。

最让人想对我破口大骂的是,也是某一个晚上,那一晚她留着我家,当时妈妈在国外,所以家里总是可以肆无忌惮的有任何客人在。可是同一时间朋友到我家里来,我却相约他们到外面去喝茶吹水,而把她留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。她也答应了我那当时无厘头的要求,几个小时回到家中,她也睡着了。

(写到这里,我真的觉得自己应该被众人丢鸡蛋唾弃!连我都想枪毙自己。)
可是当时,就觉得一切是理所当然的,把所有的无理都合理化。

她也接受了我的不体贴,继续对我好得不得了。

人,真得很犯贱。
尤其是我。
以前别人对我扑心扑命时,我却把她们的真心当狗肺给吞下去。
现在呢?
所以我相信报应轮回终于应验在我身上。
也或许,她们是向我还前世的债业。

最后,她对我彻底的失望。
那一天,我还记得,自己回到了中学的母校。
电话响起了她的来电,我已经知道了是怎么回事,也做了应对的功课和心理准备。
其实就在前一天晚上,我上载了一篇文章在以前红极一时的社交网,里头写满了对初恋女生的念念不忘和在KL里和她生活了三个月的点点滴滴,当时的我的确隐瞒着她,其实还是不能放下对初恋的那一段感情。
她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责问着我,到底写的是怎么回事,我却不作声,因为被她那么一哭,我就觉得心烦气躁了。我盖了电话,再把手机关上了。

我,就是那样的坏,不懂珍惜别人对我的好,还一再的给她伤害。
现在,我真得很想大声地对她说:对不起,当时我真的蠢钝如猪!
那一通电话,把一切都结束了。
原本她为了我报读的同一所学校,也因为我的放弃而让她一人孤军作战了一个学期。

感谢她,教会了我许多许多。
从她身上,我学会了,如何去爱一个人。
也对她深感抱歉。


前几天,她和我fb联络,我也问她近况如何。
我知道她一直过得很好,找到了一个好男人。
可能因为我的糟糕,造就了她如今和以后的福气。

我,也很好。
你也会一直幸福下去。

3 条评论: